朱砂砚

all杀 吃四组 浪人/美玉/獒杀/杀龙

杀龙杀9(吾家有龙初长成)

极度ooc!伪杀龙,实龙杀!

妈呀,9号要出行了,我现在还在肝呢,最后两章有点草,回来有空再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九)

蹲在地上,最后一根烟也烧到屁股,陈玘托着腮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。

昨天那事他也没做错什么啊,怎么就惹马龙不高兴了。

“没做错啊。”“没做错吗?”“哪儿做错了?”

拷问了良心一上午,自己都有点犹豫。

 

马龙很小就出来打球了,在别人眼中枯燥的练习,在他眼里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。

当同龄人还不知道“痴迷”怎么写时,他已经痴迷上乒乓球好几年了。

因为乒乓球的关系,他从家乡到省队,从省队到北京,父母不在,身边的人来了又走,陪伴他最长久的,是他的球拍。

他会给球拍取名字,讲讲话。晚上睡觉,将球拍小心的裹在毛巾里,放在枕边。

他怕黑,但他知道,至少有一个“朋友”,就在身边,不会离开。

 

直到他遇到陈玘。

当时他并不知道,03年的那一夜,对他以后会有那么大的影响。

他是个有情绪也要强迫自己消化的人,而他的身体却诚实的去寻找那个可以依赖的怀抱,进而产生了梦游症。

他听说过家族里有梦游症历史,所以,某天发现在陈玘床上醒来,还能冷静的回到自己床上。连着几次下来,他偷偷用毛巾把自己绑在床上,就这样好了一段时间。

然后他的身体陷入了沮丧,没错,他的心情很健康,但是身体却罢工了。明明有好好睡觉,却疲惫不堪。而陈玘看起来精神也不太好的样子,他说可能是换了枕头有点不习惯。

那晚之后,他就将毛巾解开了。

 

他发觉已经很久没有裹着球拍睡了,因为他有了一个无法替代的朋友。

07年的时候,他的梦游症已经快好了,却养成了习惯,三不五时的要跑到陈玘床上,才能感觉到安稳。而他发现陈玘似乎也习惯了他的习惯。

有一次陈玘在国外比赛,给他发消息“一个人住的感觉怎么样,享受寂寞的滋味不错吧~”

他想了想,回消息“什么意思呀,没你我寂寞啊。”

 

他知道这样的依赖是危险的,但是除了这两样东西,他对其他的再没兴趣。

他想,这个世界上,只要有这两样就够了。

乒乓球和一个安稳的怀抱。

 

然而,这些给他汲取力量的,是对外人诉说就失效的魔法,因为每天不断的重复,深深的刻在他心中,如同信仰。

 

现在,他的性格已经外向了很多,而眼神却越来越内敛,有一天路过的孔令辉看了他一眼,喊他“老龙。”

 

 

早上,马龙趁陈玘还没醒来的时候,回到自己床上。

 

陈玘跟他聊天的时候,尽管努力表现的如往常一样,但是他实在不是撒谎的好手。马龙在他洗漱完前,就去集合了。

 

他们就像讲好了一样,训练的时候不再站在一起。走的时候,陈玘跑去找马琳吃饭。而他去找许昕。

 

巧的是,打菜的时候,他们又碰上了。

陈玘端着盘子在鸡腿面前怔怔出神,连马龙走到边上都没发现。然后,陈玘转过头看到他,在他的眼皮子底下,飞速的望向了另一边。即使他又迅速的转过头来想打招呼,马龙已经端着盘子,从他身边走过了。

 

马龙好像听到魔法在一点点消失的声音。

 

他们还是会聊天,只是回到宿舍后,一个搭模型,一个玩电脑,总有一道电网挡在两人中间似的。陈玘知道马龙在生气,但是这次,他没去哄。

 

先发现两人不对劲的是马琳,“晚上叫马龙出来唱歌吧”

 

“啊?哦。”

 

“还有日本交流队,一个叫石川的让把巧克力给马龙,你带给他吧。”

“你自己给他吧”

“你跟马龙是不是吵架了”

这个问题太突然了,导致陈玘一个你怎么知道的表情没收住,被马琳捕捉到了。

“马哥,你套路真多”他反应过来,马琳是在这儿等着他呢。

“需要帮忙吗”

“不用,我自己能解决”陈玘啃着手指想了一下,问“巧克力还有吗?”

马琳摇摇头。

“那唱歌呢?”

“唱歌可以有。”

 

晚上,马琳点了一屏的歌,自己却不唱。这就是陈玘喜欢他的地方,在嬉闹下面,知道身边人真正需要什么。

“这个给马龙唱,唱的老好了”马琳把话筒塞给马龙,把他推出去。

陈玘一看,巧了,王力宏的爱的就是你。

他借着包房里暗不溜秋的,猫了马龙一眼,马龙盯着屏幕没什么表情。

 

“把话筒给我”陈玘对身边人小声说。

马龙唱歌开头着调总有点问题,每次唱歌,他都会偷偷帮他带一下,后面马龙自己就能搞定。

“陈玘,在旁边偷偷摸摸干嘛呢,话筒就一个,想唱就上去。”马琳一脚把他从沙发上踹起来,踢到马龙边上。

都到这步,再推辞就矫情了,陈玘把头凑到马龙边上,两个人用一个话筒跟着字幕唱,

 

失去才会懂得珍惜
但我珍惜你

伤越痛就是爱越深
我不相信

你和我同时停止呼吸
每一次我们靠近
你让我忘了困惑

忘了所有烦心

 

房间黑乎乎的,只有陈玘和马龙能看到彼此表情,陈玘唱的空档,拿眼睛猫马龙,真巧,马龙也在猫他。他立刻咧开嘴,露出一个萨摩耶干完坏事后,谄媚讨好的灿烂笑容。马龙憋不住,嘴角勾起一抹笑,伸手搂住他的肩膀。

我把你紧紧拥入怀里 
捧你在我手心
谁叫我真的爱的就是你
在爱的纯净世界你就是唯一
永远永远不要怀疑

 

在陈玘性格里有诸多优点,其中最让人值得称赞的,就是他做决定总是干净利落。

尽管这次决定诞生的过程,可能是他目前人生中最漫长的,花了半包烟的时间。

“不就是谈个恋爱吗,又不是杀人放火,和谁谈不一样。不过别人不行。我只跟你谈。”尽管已经挂不住了,但是他还是固执的拿手挂马龙脖子上。

马龙也不搭话,坐桌子上一口口喝着自己的牛奶。

“行不行,龙仔?龙哥?”

下一秒瓶子被推开,嘴唇磕到牙的疼痛,于此相反,他没想到陈玘的嘴唇分外柔软。

舌尖在他唇上恶作剧般扫了一圈,偷着牛奶味儿的陈玘退开半步,勾起一抹得意的笑。

不知道是谁再次发动的进攻,谁又把玻璃瓶扫下桌,发出稀里哗啦的碎响,等两人分开时,都嘴唇红红的,脸红红的。

 

他突然想到秦指导很多年前好像有关照“别对马龙太好,小心以后蹬鼻子上脸”

他看了看马龙,虽然过去8年了,但是马龙在他眼里还是那个乖巧的龙仔。

“对不起了秦指导,但是我会帮你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“那我以后是不是能做男人中的男人了?”他进而想。

 

巧了,马龙也是这么想的。

 

(完)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